衣锦流玲

热爱吃评论,不管多久以前的文,只要有感想都欢迎用评论砸我!真的很欢迎好想吃评论啊好饿

冷圈扎猛子选手,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赛梦】Zero(小番外)

*Mebius番外

*激情短打真的会传染x

*角色死亡预警

*关于Mebius内与文连接的几个重点,看了这个没看过正文也没关系xx

1、Mebius内赛罗在梦中与梦比优斯度过了一段时间,但那个时候赛罗并不记得自己是谁,也不知道梦比优斯是谁。

2、曾经赛罗被母虫控制,用剑将梦比优斯钉在光之国核心内的高台上,梦比优斯最后引爆了自己。

3、赛罗从此之后变得阴沉,他离开光之国流浪,两篇发生时他都在地球。

4、赛罗没办法原谅自己做的事情,他放不下。

5、正篇里梦比优斯一直在想方设法让赛罗回到现实,他希望赛罗能面对那一切,并走出去——赛罗明白他会这样希望。

6、经历正篇的事件之后,赛罗的心态有了变化。

以上√

——————

1、

赛罗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一片纯白之中。

他意识到这是一个梦。

这个梦什么都没有,空虚而又无趣,却亮得让人心慌。

……也并不是什么都没有。

 

赛罗转头看向这片区域里唯一的装饰。

那是个上方什么也没有放置的灰色高台,高台的正前方牢牢插着一把焦黑色的剑,是仿若被什么给烧灼后的模样。

赛罗烦躁地抬手用力按了一下眉心。

该死的梦。

他猛地快走几步到高台前,发狠地用双手抓住剑柄,用力往外拔。

剑柄上明明没有尖锐的凸起,却硌得他的右手掌心十分疼痛。

赛罗咬着牙用尽了全力,也没有办法将那把剑移动一丝一毫。

该死的梦。

该死该死该死……!

 

“赛罗,你抓得太紧了!”

突然一道满是急切的声音从身侧传来,是他十分熟悉的音色。

赛罗惊愕地睁大眼睛,肢体僵硬着看向了右边。

“你都出血了!”梦比优斯紧皱眉头跑到了他的身边,伸手阻止他继续伤害自己。

赛罗松开剑柄,转而死死抓住梦比优斯的手。

“赛罗?”

梦比优斯吃痛,却还是担忧着对方的情况。他焦急地喊:“赛罗!快放手,你在流血!!”

流血算什么。

赛罗大脑发懵地想。

我是奥特曼,我受的伤很快就会愈合。

他低头,却见鲜红的血液从梦比优斯的手背滑落,滴落到雪白的地面上。

赛罗愣了愣,放松了力道。

梦比优斯趁机抽出自己的手,将赛罗的掌心翻向上,并掏出了一个创口贴。

赛罗看着他用那么小的一个创口贴往自己手心上稍微用力地按了一下,一瞬间就将上面所有的血液与伤口全都处理得一干二净。

这是梦。

赛罗再一次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凝视着梦比优斯的双眼,在对方责备的目光下,在对方托着他右手的掌心里,颤抖着蜷缩起了五指。

不疼了。

他想。

这次我都知道,也全都记得。

他又想,突然就觉得很是轻松惬意。

 

“赛罗,你还好吗?”

梦比优斯在这时凑近了他,抬手在他的眼前挥了挥。

赛罗没有回答,兴致勃勃地拉扯了一下对方的胳膊,背对着高台,自己抢先坐到了地上:“梦比优斯,你有多久没听本少爷的帅气经历了?”

梦比优斯认真的想了一下,也很快坐了下来。

“是很久了。” 他回答。随后转过头来,用仿若充满力度的熟悉语调,满含期待地问道:“我现在全都听一遍还来得及吗?”

“当然。”赛罗咧嘴笑了一下,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手用力地一抹唇角,双手抱胸摆了个姿势。

“当然。”他重复道。

 

2、

当我离开这个梦,它就会彻底消失。

赛罗揉了揉自己的脸。

“梦比优斯,我不会留在这里,我一定会离开。”

赛罗顿了一下,移转开视线:“我是说我不会一直停留在——”

“赛罗是一个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的人,我知道。”梦比优斯笑着:“我觉得你这样很棒啊,因为你本来就是不会被什么给束缚住的性子。”

赛罗张了张口:“……可是你又不走。”

“这件事我们不是早就谈过了吗?”梦比优斯歪头看着他:“你已经忘了?”

“当然没忘。”赛罗嘀咕,之前讲述自己经历时的眉飞色舞褪去后,现在的他竟然显得有些低落:“可是你为什么不走啊……”

“我还是会支持赛罗你的决定的。”梦比优斯突然说。

“我知道。”

“但是赛罗,‘那’也是我自己下的决定。”梦比优斯的目光坚定又温和,“你现在已经不愿意支持我的决定了吗?”

“……废话。”赛罗终于回过头来望向身旁人的双眼:“本少爷一言九鼎,当然也还是支持你的。”

“嗯,我相信你。”梦比优斯笑得灿烂。

“……”赛罗闭了闭眼。

 

“我是赛罗,赛罗奥特曼!”他突然对着这片空荡的世界大喊了起来:“我会变强,变到最强最强,比那些老头都要强几十倍几万倍!”

“我不会停下来!”赛罗站了起来:“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会向前!!!”

“赛罗你会继续变强!”梦比优斯也激动地起身。

“没错!”

“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不会被过去束缚住!”

“没错!!”

纯白的世界有了晃动,似乎有一些朦胧的白色光亮渗透了进来。

在他们身后的灰色高台不知何时消失了。

“哈哈哈哈!”

赛罗感受到了久违的畅快,他和梦比优斯对视着大笑,都弯了腰。

几秒后,赛罗深吸一口气打算平复一下心情,忽然被身侧的梦比优斯握住了左手。

“但是你也不要忘了回光之国看看噢。”梦比优斯一边说着,一边将赛罗不知为何捏得很紧的五指一一松开。

赛罗彻底安静下来,盯着面前人的双眼。

“赛罗。”梦比优斯拍了拍他的掌心:“你要是不回来的话,赛文哥会很伤心的。”

“……我明白。”赛罗反手回握住梦比优斯的手,认真地点了点头:“我会回去。”

他停顿了一秒,又继续道:“梦比优斯,我也会回去看你的。”

 

3、

纯白世界里莫名晃动着的光亮越来越清晰了。

“我必须得走了。”

赛罗眯起眼,意识到自己快要醒了。

梦的世界挽留不了,越是想要干涉,清醒得也就越快。

而醒了,这个梦境自然会消失。

“我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赛罗说,转身用力地抱了梦比优斯一下。然后他松开手,像是要证明自己的决定一般,向后退了三步。

“梦比优斯,”赛罗没有移开视线:“我走了。”

梦比优斯闻言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如同曾经多次告别时那样,朝气蓬勃地对他挥了挥手:“再见。”

赛罗也笑了。

“谢谢。”

 

4、

清晨。

在那次事件过去后这么多年,赛罗终于再一次回到了光之国。

-完-


 

以下梗来源。

之前有一次,在快要从睡梦中清醒的时候,我对梦里的朋友说了一句“我得走了,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从此之后的确再也没有梦见过相同的背景与那个我连相貌都不清楚的人了。

明明只不过是自己的梦而已,感觉真的很奇妙。


评论(11)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